懶癌末期患者

又腐又懶的宅宅一枚
主食漫威/柯南同人
從cp潔癖到混亂中立
漫威本命:探鷹
all鷹、其餘cp雜食
柯南本命:赤安
所有酒廠排列組合

[名偵探柯南][全員向]Ending and beginning 06


※cp皆官配,赤安未定、琴哀未定暫不打tag

※其餘所有警告和設定同前篇 (點我頭像)

※感謝所有願意看到這裡的人

* * * * * *

月黑風高,正適合翻窗逃跑。

黑羽在心內默默盤算著能夠不驚動任何人離開的路線。正規的方式顯然是行不通的,前後門都有守衛的公安和FBI,而這棟房子裡的住客一個比一個敏感,現在又對他起了提防,怕是連客廳都還沒到就會有人出來攔截。

只剩下眼前的這扇窗值得一試。

現在這個時間,其他人應該都休息了。

評估完高度及落地方式之後,黑羽毫不猶豫的翻出窗台,穩健的到達地面,悄聲無息。

自己的身手還是敏捷不凡的。

「呦,這麼晚了出來散步呀」

就在某怪盜內心小小的得意剛萌芽的當下,他就聽到一句問候,語氣裡帶著嘲弄。

「閣下是在半夜在練習如何用自己的膚色融入環境嗎?」

黑羽咬牙切齒地回敬,並想著不驚動他人把這傢伙放倒的機率有多大。

「那到不是。我、工藤、白馬還有京極在另外一邊吃烤地瓜。」

得,今夜的努力全成了一場無用功。

凌晨三點你他媽吃個毛地瓜!

黑羽很想這樣吶喊,但為了維持早已不存在形象所以他只是表現的一臉遺憾。

「沒有約我嗎,真是令人難過。」

「我記得是因為有人說要先睡了?」

完敗。

黑羽心不甘情不願起身前往院子的另外一角,反正今天是注定出不去了,還不如吃個地瓜安慰自己。

* * *

「你們是不是太閒了啊」

黑羽對坐在旁邊翻書的白馬咆哮,今天一整天不論他做什麼,都一定會有人跟在旁邊讓他幾近暴走。

事實証明,這些被困在這裡不用上學、無所事事的高中生們真的很閒。另外兩位大人的身影最近倒是不常出現。

三個偵探外加一冠軍對基德展開了全面性的防堵計畫,完全不給他一絲一毫能偷跑的空隙。

這樣下去不行,他得想點辦法。

然而基德左思右想,有機率成功的計畫只有那麼一個,卻是他最後也最不願掀開來的底牌。

誰都不想把傷口攤在他人面前的。

可他再怎麼樣也不能錯過這次的機會,這可能是他最接近目標的一次了,叫他如何放棄?他不會放手,付出再大的代價都不能。

黑羽起身往二樓走去,身旁的貴公子張口就問:

「去哪?」

「去找那兩個條子,怎麼,要來嗎?」

白馬瞥了他一眼後便將注意力轉回書本上,以現在這個情況,他就不相信基德還能整出什麼么蛾子,但還是不鹹不淡懟了一句。

「我對某人的自首過程沒有興趣。」

黑羽回了他一個一如以往沒心沒肺的笑容。

「說不定真的算得上是自首。」

* * *

降谷跟赤井一人佔據房間一角辦公,彼此間頗有井水不犯河水的氛圍。這幾天誰也顧不上惦記過去那些恩恩怨怨,忙都忙成狗了哪還有空計較。

組織覆滅是結束也是開始,後續還有一堆問題要解決。那天他們端掉的只是大半的高層與小部分的雜魚,漏網之魚該怎麼處理、抓到的人要用甚麼罪名起訴、國際身份複雜的成員該歸誰管等等。

不過該吵的公事還是照吵,尤其是搶人。

雖然降谷零很想叫FBI全數滾出日本不要插手就是。

放下筆,金髮公安伸了伸懶腰,今天的事情算是暫時告一段落。

正起身打算去洗把臉醒醒神,卻聽見敲門聲。

赤井帶著永遠毛線帽的頭從公文堆裡抬起來,向他瞥了一眼,示意他去開門。

降谷頓時覺得拳頭有點癢,想揍人。

想想自己確實裡離門比較近後,他還是去開了門。

一張能迷倒無數少女的笑容映入眼簾,但他只覺得全身起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於是便沒好氣的問到:

「來幹嘛?」

「如果我說,我是來發表自白的呢?」

來人的嘴角勾了勾,那是屬於怪盜基德的笑。

* * *

「這些是目前我能掌握到的組織殘存勢力和潘朵拉那群人的交易資料。」

黑羽甫進房間就簡略交代了自己繼承父親衣缽的始末,隨後不知道從哪變出了這疊紙。

降谷和赤井剛看完還沒來得及說什麼,手機鈴聲便雙雙響起,兩人交換了一個眼神,各自接起。

結束通話後降谷神色複雜的看著眼前的文件。

「雖然說時間上相差無幾,但你確實比公安和FBI還早取得消息,怎麼辦到的?」

「事實上我今天凌晨就知道了。」

降谷今天第二次覺得拳頭有點癢。

像是看出他的想法,黑羽笑了笑。

「你們情報來的也不算晚,只不過我追了潘朵拉有一段時間,又在電視上恰巧看到他們的人。」

況且情報的來源不一樣,混跡於黑暗之中,有些消息傳遞的比紅方還快。接下怪盜衣缽的那一刻,才發現自己的父母在暗中佈下的情報網遠比他以為的還要深、還要廣。

但他不需要回答降谷零的問題,有些事情放在心裡就好。

「所以,你希望FBI跟公安怎麼做?」

一直沉默的赤井秀一終於有了反應,黑羽聞言只是微微一笑。

「我自然有我的計畫。」

tbc.

* * *

抱歉讓大家等了這麼久
開學後陸續掉了幾個遊戲坑,連期中考都顧不太上
(別學我,現實比遊戲重要的多)
其實一直有在碼字只是速度非常慢
終於存到夠一篇的量
接下來要真正進入重點劇情啦,可能歡樂度會沒以前那麼高
(但我還是會盡量塞一些沙雕橋段的
最後一如以往的,感謝各位給小紅心小藍手的小天使們
以及願意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8)
热度(58)

© 懶癌末期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