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患者

又腐又懶的宅宅一枚
主食漫威/柯南同人
從cp潔癖到混亂中立
漫威本命:探鷹
all鷹、其餘cp雜食
柯南本命:赤安
所有酒廠排列組合

[名偵探柯南][全員向]Ending and beginning 04

※cp皆官配,赤安未定、琴哀未定暫不打tag

※本章赤安會有大量互動,在這系列的文中,他們較傾向原著裡的關係

※其餘所有警告和設定同 01  02  03

※感謝所有願意看到這裡的人


* * * * * *


最開始發現事情不對勁的是基德。


在列車事件扮演宮野志保幫灰原擋住那個組織追擊後的數次行動裡,他發覺有幾個人喬裝混在圍觀的人群中,卻不似以往追蹤潘朵拉的那群人。


偽裝手法跟列車上的魔女姐姐有些相像,只是程度遜色了幾百倍,應該是她手底下的人吧。


大概是因為上次的事情被盯上了吧。基德有些無奈的想著。


就是不知道對方到底知道了多少、調查到什麼地步,在他們出手之前,他也只能暗自警惕。


身為兩大怪盜之子他在黑暗中的情報網其實比眾人想像的還要廣且深。儘管如此,之前都將心力放在潘朵拉上的他對於小偵探試圖摧毀的那個組織沒有太多的了解,大概也就是知道黑衣與酒名代號等最基礎的資訊。


為了不讓自己陷入太過被動的境地,針對黑衣組織他後來也做了不少調查,發現了一件相當有趣的事。


接到管家傳來最終之戰爆發的消息時黑羽快斗人還在學校,匆忙找了藉口請假趕往現場。如果組織已經知道他的真實身分,這些資料勢必會落入警方之手,對她來說會很麻煩。有些事情,他還不想面對。


有小偵探在,基德從來就不認為黑方會贏。


坐進寺井車裡準備拉上車門,卻感覺到一股力量在阻礙他的動作。抬頭一看,白馬探神色堅定的站在車旁。


「我也要去。」


黑羽拗不過他也沒時間跟他耗,僅僅是沉默了三秒就讓對方上車,他很清楚眼前這個同班同學已經知道自己的秘密,單方面的死咬不認也改變不了事實,多一個知根底的人幫忙打掩護也好。


* * *


白馬探看見黑羽衝出教室的時候他就明白大事不妙,最近他爸總是面色凝重的告訴他不要亂跑,頗有風雨欲來之意。


他很清楚會讓自家父親大人這個位階的人都萬分戒備,必定是即將發生對黑白兩道之間局勢影響巨大的衝突。


所以他堅持跟上去。他們潛進組織的資料室將與怪盜基德相關的資料一一刪除,卻在最後一刻遇見了闖進來的公安、FBI還有兩個同行。


雜魚偷襲的瞬間他有看見那名FBI瞄準的動作,卻來不及阻止黑羽開槍。


白馬探有時候真的覺得黑羽善良的不像一個竊盜者該有的樣子,遊走於黑白之間還如此熱心助人,哪天被吞的連骨頭都不剩。


最終他們也只能坦白,並約定不能將黑羽的身分暴露出去,也不能誘導警方往這方面調查,剩下兩個偵探則保證不會利用這點對付怪盜基德,白馬認為勉強還算是個不錯的收尾。



* * *


工藤宅內,所有人都看著不說話的金髮公安。


儘管他手上是哪張牌已經眾所皆知。


「Q。時間不早了,大家都回房休息吧。」


降谷神色淡定打出手上的牌,隨後便拎著自己的行李進了客房。


眾人都鬆了一口氣,尤其是黑羽,他剛其實有點害怕這個人會理智線斷掉跳起來揍他。


「散了散了。」


「小偵探的房間我來啦~」


「如果你敢碰我房間裡的福爾摩斯一根寒毛你就死定了,小偷。」


「我對偵探沒興趣,就算是虛構的也一樣!」


* * *


降谷零將行李袋放在床邊,環視這個接下來幾個星期他要和那人共享的房間。


原住客已經清理出一半的空間,等待著另一人到來。


他嘆了一口氣,拿著衣物進了浴室。簡單沐浴完換上休閒服之後,他看見赤井坐在床邊,正試圖用右手更換左手的繃帶,看起來他弄得並不順利。


而且有點滑稽。降谷想。


「.....我來幫你換吧。」


「喔?」


赤井有點訝異,他以為他們住的這段時間,降谷不發飆就不錯了,現在居然還要主動幫忙?


「畢竟那傷,大部分的責任在我。」


降谷接過包紮用具,小心翼翼的揭下傷口表面已染滿血的紗布,塗藥之後再換上新的,動作相當流暢。這事他沒少做過,從警校時代開始,他不知道處理過多少別人的、還有自己的傷口。


有五個笑容燦爛的身影劃過腦海。


「為什麼要幫我擋?」


赤井正看著默默替他包紮的人,沒預料到對方會冷不防丟了一個問句出來。


「為什麼不躲開?」


他將問題丟回去,而回應他的只有空氣裡的沉默。


降谷零確實在那一瞬間想過,乾脆就這樣消失了也挺好。成功的完成任務,在壯烈的氛圍中死去,怎麼樣都好過曾經的舊友們、那些已經回不來的人。


卻沒有想到這個人會如此乾脆的擋在自己身前,替他挨了蘭姆那一槍。他不喜歡欠人情,身上的債已經夠多了,更何況是欠這個FBI。


這樣他要怎麼面對自己的仇恨?


「是我先問你的,FBI。」


良久,降谷才聽見赤井清冷的聲音,很長一串,卻又清晰而堅定。


「蘇格蘭那時候,看你的反應不是第一次失去同僚吧。警察殉職通常是為了保全人民,又或者是要讓同伴全身而退,總之不外乎是為了守護二字。」


「你過去的夥伴們,也都是因為這些原因才離開的吧。」


「那麼,在局勢已定的當下,不避開蘭姆那一槍的你,究竟能夠保護什麼?」


「那裡不是你該死去的地方。」


tbc.

* * * * * *

緩慢更新第四章

每次都很猶豫要不要打赤安的tag

但這篇走到最後他們應該還是這種曖昧的互動模式

所以還是不打好了,認為有問題的話可以跟我說一聲

下章會有小哀~~

感謝給我小紅心小藍手留評論的每位小夥伴


评论(9)
热度(51)

© 懶癌末期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